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业界动态

>

水位监测系统的重要之处

水位监测系统的重要之处

 水位监测系统的重要之处

      地下水,是指贮存于地表以下岩土层中水的总称,具有地域分布广、随时接受降水和地表水体补给、便于开采、水质良好、径流缓慢等特点,具有重要的供水价值,是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资源,地下水位监测也愈发重要。
      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、城市化进程和城乡一体化步伐的加快,重视和加强地下水监测工作,是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必不可少的重要管理措施。把监测结果作为地下水开发的一个约束条件,对将来在开发和利用地下水资源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,同时在保护地下水资源方面也要少走许多弯路。
      近年来,地下水资源的开发利用,对社会经济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,同时无规则和无节制地开采等行为,带来诸如地面沉降、塌陷、地下水污染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。这发达城市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的经验表明,为防止地下水水质恶化和对环境造成的负面效应,必须对地下水进行科学合理的管理,而科学管理的决策主要取决于能否有效地获取信息。因此,建立地下水位监测系统,是掌握地下水动态信息,为地下水管理和保护、实施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合理开发利用的重要科学基础,是提高地下水资源管理水平的必备手段。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水文水资源信息化管理系统

农田灌区渠道流量监测系统

蓝迪云平台

LAND-DTU\RTU系列产品如何与三维力控组态通信

微功耗遥测终端BTU